close

大姊:

 

    謝謝你持續的善意和關注,我能體會你的用心與好意。

 

幾週前,你特地跑來辦公室關心我、邀請我參加聚會。那時我的態度不是很好,我必須坦承當時我並不想和人說話,原因除了因為喉嚨痛請病假卻為了趕著出小考卷所以留在學校想趕快把事情做完,還有加上這些日子我對自己的人生際遇感到忿忿不平,任由自己沈浸在黑暗的痛苦當中,我開始憤世嫉俗,對神很感冒,偏偏你來對我傳遞神的訊息,邀請我去聽福音,我除了急著要和你溝通我對信仰的看法外,也忍不住地把脾氣發在替神來傳話的你身上。

 

你說聖靈要你來轉告,問我是不是過去有什麼還沒原諒、覺得生氣的人、事、物?我確實在生氣,懷著巨大的憤怒。我相信有神靈的存在,而且在我們不歡而散之後(在我和同事討論時,你沒說一句話就離開了。),祂隔天還指引我看到一本剛出版的書《一點小信仰》,來溫柔地指導不知如何才能確切表達自己跟你溝通心意的我,也撫慰我對人生感到徬徨不安的心。還有其他太多事情,我相信這都不是巧合。

 

雖然如此,我還是無法信教。不是基督教不好,而是一切關乎我的信念。

 

我相信有世間有造物主,我們來到地球是為了要學習還沒學好的功課。神要我們快樂,他把我們創造成只有做對了才會快樂,順應良心(我們內在的神性、善性)我們就會快樂。遠離恐懼、憎恨、嫉妒……等負面情緒,充滿愛、知足、感恩……等所有的正向情感就會為我們帶來平靜、滿足與喜悅,此時當下就是天堂、就是極樂世界。

 

我對宗教採自由開放的看法並不是說什麼宗教我都信,也不是說我是無神論者,而是我肯定不同的宗教(只要是正派的信仰)用不同的方法來讓人達到心中的和平喜樂。佛教講放下無求、遠離罣礙;基督教講信、望、愛,不同法門但都萬宗歸一 — 『造物主要我們快樂』,我們是來到世間學習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我知道自己很軟弱,常擺盪於光明和黑暗之間,走得很辛苦。但因為抱持著這樣的觀念,所以我無法加入任何宗教團體,虔誠信教。我有時會不禁羨慕你能虔誠的信仰基督,時常能體驗祂全然的愛和擁有教友的關心扶持,但我必須誠實的面對我的信仰觀。

 

即使觀念不同,流動的善意是相通的。謝謝你常常想起我。

敬祝

 

身體健康   平安喜樂

                       慢慢 2009/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