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病中書信全部共13封,此為第一封信) 

 

阿伶:
 
從請假至現在,一開始我只能在床上躺著不動靠媽媽餵食,

身體的難受和失能讓我對未來感到很絕望。
有一段時間我對聲音超級敏感,細小的聲音都會讓我很痛苦,

所以只能待在房間,連吃飯也無法和家人一起吃。
我什麼也看不下(可能因為腦壓高壓迫,我什麼東西也沒辦法讀),

只能躺床的那兩個禮拜只能盯著天花板卻又睡不著的度過每一天,

狀況不好直到現在才開信箱。
我因為遲發性異動症的惡化:全身抖動不停的症狀變嚴重了很難受,

且出現的頻率很高,有時讓我說話和走路很困難。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這幾個月鬱症發作,

在家人的堅持下這幾週又開始服用精神科藥物所以讓異動症的狀況惡化了。
還有我已經請假在家中三個禮拜了,
且因為之前可能因為寫了部落格讓學校家長同事知道我是躁鬱症,

現在又因為發病在家,
全校皆知我有躁鬱症,我想我要丟工作了。


這次的憂鬱比以往的都還嚴重,全身痛的感覺。
我的背部這一兩個禮拜常痛到躺也痛、坐也痛,

我只有站起來走才會讓痛感紓緩,
只是我沒有力氣,連走路也覺得好吃力,可是不走身體的酸痛又讓我受不了。
加上身體一直抖動不停,我一直覺得好不舒服、好累,
而且抖動時頭好不舒服
自從請假在家開始吃精神科用藥後,我晚上就睡不著了,

只得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且很淺眠。
我覺得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差,
這兩天頭痛到快裂開、痛到我流淚,腦壓一直很高讓眼睛酸澀,

還有背部的酸痛、

心悸心慌、胸悶、易怒爆炸感、喘氣、喉嚨灼熱、全身不適.....
還有讓我十分受罪的異動症抖動晃個不停。

我覺得好累好累,有時覺得胸口快爆炸了快抓狂了。
身體的難受沒多少是舒服的時間和有時失能以及即將可能失業讓我絕望。

我的遲發性異動症超過一年了,它幾乎要跟著我一輩子了。
去年精神科醫師說他不知道原因,也撇清是他開的藥物影響的,
做了所有腦的檢查,神經內科的醫生們也不知如何處理,
彰基的神內主任巫錫霖很誠懇的說他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只知道我腦部有問題卻不知是什麼問題,
說只能開些藥物幫助我放鬆,減低不舒服感。
有些醫生說從沒看過有哪個神經可以讓全身動成那麼厲害,

且一知道我有躁鬱症就連檢查也不讓我做,
就武斷的說我是內心焦慮才造成身體動作異常的,讓我覺得很受傷。

(我在去年遲發性異動症出現後還是如常到校工作,內心如果十分焦慮的人還能勝任工作與學生互動愉快嗎?!我說我內心並不焦慮,只是無法控制動作和頭不舒服。但除了彰基的楊鈞涵醫師和巫錫霖醫師給我排檢查外,其他醫生見我有躁鬱症病史就不聽我的陳述也不願給我做腦部檢查就把我『請』出去了。讓我覺得有精神病史的人是沒人權且深被歧視的。)

 

這幾週比以前都還抖動的頻繁和厲害,

所以我找西醫(彰基神經內科巫錫霖醫師)開藥,但吃了醫生開的藥卻不見效果,

或許是我實在動得太厲害了,
且那種藥物一直吃也不是辦法,
就像安眠藥一樣,劑量需要一直加上去,且有副作用。
且那種藥能吃的最大劑量有限,我那麼年輕,不知道能吃多久?!

不知道吃多久我的身體和腦袋就完蛋了...
其實最近我就常感到我的腦袋快爆掉了,

反正這異常抖動行動不能讓我失能了,有時我連走路和講話都很困難。
我看的中醫順氣治療有療效,可是光放鬆一小時就要1200元,還不含診斷藥費
去年我開始嚴重抖動時去順氣治療還可以讓我停止抖動三四天,
但現在更嚴重了,今天我從一早就動的厲害覺得好痛苦,

治療後卻只能停止抖動讓我舒服三個小時。
我家不有錢不可能一直去氣功治療,

更何況我工作可能不保了,我以後沒辦法養自己。
有人建議我就算因躁鬱症被學校辭退,還可以去找兼職的工作。
但依現今異動症的狀態,我就算想找其他工作也是沒辦法的。
因為我常常全身抖動或搖晃到不行,
有時連話也說不出來了,說話很困難嚴重結巴,走路也很困難,

什麼事也沒辦法做。
我因遲發性異動症失能了卻無法領取身心障礙手冊

(因為彰基神經內科的巫錫霖醫師做了詳細的檢查並仔細問診後,無法將我的狀況下診斷定病名,

且神經內科叫我去問精神科,精神科又說不知道狀況叫我去問神經內科,所以我求助無門。)

除了嚴重憂鬱或有時很易怒快爆炸了,

異動症的困擾讓人更是覺得不舒服快瘋掉。
我的人生好像只能在痛苦中度過,我感到很絕望。
上週有偷跑出去想自殺,可是我沒膽跳下去。

(沒膽跳下去是因為我相信輪迴,認為自殺是很大的罪,逃避了人生的功課,下次來會更辛苦。

  我想我這輩子已經因為躁鬱症過得這麼痛苦悲慘了,

  我不敢想像下輩子比現在更痛苦會是什麼樣子,所以我選擇撐著活下來。2014/4/121補充說明)

 

心想既然不敢死,那就好好活著吧。
但後來病痛越來越多且加劇,
這些疾病的痛苦真的讓我覺得活著是一種折磨。
 
我媽這幾個禮拜到處帶我去看醫生:

中醫、西醫、國術館、經絡按摩、氣功、打點滴......花了好多錢。
還有去宮廟拜,光我知道的部分:對方說什麼要超渡...,一開口就是六千,

我還因為她去這些地方和她吵架。
不知道她還要花多少冤枉錢?!
我媽被我累出一堆病痛了,腳快不能走了。
我越來越嚴重了。
大部分的時候我已經不是我了,麻木不仁沒感覺。
走在路上別人看到我的臉大概會覺得很兇狠不快令人害怕吧?
當滿身病痛全身不適且已經不是自己時,真不知道該如何過下去。

                                                         2012/5/5

(不是綠色字部分為今日寫上為了補充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