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何保護自己靈性?

提出方法有三:「一、有足夠的勇氣,才能看見命運;

                  二、不是去得到或找到什麼東西,

                      而是自己能減掉什麼;

                  三、做一個值得別人為你付出的人。」

執行這三個方法,讓自己出離五毒(貪瞋癡慢疑)和混濁之池。當我能鼓起勇氣,為了成就無私的善持續減掉自己的執著貪欲、改進自己的缺性,我想雖然過程中會受苦,但我卻能因此保護了自己的靈性。

一年多前,我想藉由參加各團體,在其中展露才華、各項比賽得勝,證明精神病友也能做得到,來求得人們的支持以呼籲精障人權。

那時提醒我:「一個會獲得人們支持的人不是因為他的外在成就,人會得精神病就是因為不能安份守己,過度想求外在成就。」

那要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個值得別人為你付出的人呢?

我想是能恪守本分、善盡職責,與人平和相處,為了他人願意付出、吃苦、犧牲,能捨、無我的人。

傲慢無禮、不踏實又慣走極端的我,想要做到的話,一切就從修身養性、克己復禮做起吧。      2013/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認知 反省自己 正念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