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輕安覺支(除覺支):

說:「要很自然的善待自己,和很自然的善待別人。當你很自然、單純、輕安,人家會自然靠近你,因為你讓人家覺得舒服、輕安。」除了對待小孩例外,以前的我待己待人嚴苛,也怕被人傷害所以對人很有防衛性,還有擔心躁鬱症不知何時會病發,加上因從小貪玩愛現沒好好珍惜保護身體,身體的傷一堆,所以神情常是緊繃冷峻的,身心很不輕安。接觸後,尤其最近幾個月,臉上的線條有比以往柔和,與大人的相處也不像以往疏離,雖然還是常常與人相處時不自在甚至在別人對我不好、無理取鬧時發脾氣和對方對立,但我已經漸漸能在身體病痛下笑笑過日子。

說他的身體有很多傷,他有大半的時間身體也是不適的,所以都趁身體比較ok時趕快做事,把握時間善行,所以他很重視時間。反觀我自己,身體比較舒服的時候就跑去吃東西、跑去玩了(聊天說話、聽音樂唱歌、隨音樂律動),放著一大堆正經事不做,浪費輕忽時間。累積了一堆該做的事沒做,我的內心就越來越不輕安。所以讓自己輕安的關鍵還是:收攝自己的心神,改正自己懶散逸樂的習性,我的身心才能越來越輕安自在。

                                                        2013/8/28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