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惡菩薩:

      說:「對方再不對、再如何無理取鬧,當別人在讓我們不舒服時,是打開認識我們問題的助力。遇到生活中任何不順遂時,要反省自己,要記得它是幫我們找到自己問題、改進自己的機會。」

    我似乎找出我生命的主要問題了,因為我常出於好意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去做事,但卻常面對他人的誤解、污衊、羞辱,所以我生氣憤怒。「做人怎麼可以這樣?!他們憑什麼?!我做得這麼好,不表揚我也就算了還這樣羞辱人,這還有天理嗎?」這是我遇到不順遂時內心最常浮現的聲音。我不斷經歷這樣的事,我會生氣或許是因為我有想求美名的動機,而且主要是對方怎能這樣是非不分的隨意攻擊我,我把自己看得很高,覺得由很爛的對方來羞辱、瞧不起很好的我,真是太沒天理太不公平了。我沒辦法忍辱,因為我的「我」很大、「我慢」很強。當我能不計榮辱、不重名節,縮小自己;當別人罵我、對我不好、自以為是的對待我,我的情緒還能不受影響、笑笑就過、安然做自己時,那我就成功了,我這一趟來人間就算沒有白來了。

     說:「如果能接受別人對我不好,將他人的惡念、惡意轉化為善根,笑笑接受就過,馬上轉化就化掉業力。」我要學習笑笑過日子,笑罵且由人,但求無愧我心就好。

                                   2013/8/28

arrow
arrow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