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合一的植物週記(三)1999.

 

體力漸漸恢復了,已經不像上個禮拜全身無力,無精打采的像隻軟綿綿的蚯蚓。

不過真能當隻蚯蚓也好,整天在土裡鑽來鑽去,

能幫我的「綠綠」和「小朋友」鬆鬆土,製造些土裡的營養也不錯啊!

畢竟當蚯蚓比當人輕鬆多了,不用理會一些煩人的事情,

只要很努力地把土吃進去再吐出來,一遍又一遍地在土裡鑽來鑽去就好了,

不用管「人」這種複雜又麻煩的事啊。

 

真的謝謝「綠綠」和「小朋友」的鼓勵,讓我能那麼快就站起來。

如果不是他們陪我講講話,我都快被悶死了!

有時候我自己生自己的氣或生別人的氣的時候,我突然就會不知道該怎麼和別人講話了,

嘴巴閉得好緊好緊,好像一條壞掉的拉鍊,怎麼樣也鬆不開來。

平常的我很喜歡和我的朋友講話,跟他們聊聊一些好玩的事,

能讓他們「發笑」讓我覺得好快樂,我喜歡看見大家開心的樣子。

可是每次我生氣的時候,我就變的怪怪的,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時候的自己。

我不知道該怎麼張開我的嘴巴,跟我的朋友說「我很難過」、「我覺得不舒服、、、」這種話,

因為我怕他們可能會笑我或者根本不理我啊,這樣我就會在心裡面哭的更傷心、更難過了。

 

還好,這次有「綠綠」和「小朋友」陪我,讓我不會一個人在心裡面偷偷的哭。

「綠綠」和「小朋友」永遠也不會在我很需要幫助的時候,把頭轉過去,說些很奇怪的話:

「看見你很難過的樣子會讓我覺得難過,所以我不想看見你」,

然後就轉身離去了,讓我留在原地哭得更唏哩嘩啦。

這樣的事情會讓我想起朋友的定義,什麼樣的人才算朋友?

 

我想「特特」、「鄧伯」、「綠綠」和「小朋友」雖然是植物,不會說那種有聲音的話,

可是跟他們在一起的我,會感受到喜悅和其他感覺,

讓我因為他們的陪伴而愉快,也讓我因為他們的枯萎而難過,

而且永遠不會在我需要陪伴的時候,離我而去。

或許這也是因為他們跑不了才沒有離開吧,不過,至少他們留下來了,讓我覺得夠朋友!

和他們相比,有些人會說有聲音的話,卻聽不見彼此內心的聲音,

對彼此沒有任何感覺,在對方需要幫助的時候無動於衷,這樣能算我的朋友嗎?

我不斷的問自己,

可惜我不夠聰明而且也沒有小叮噹的時空門讓我回到過去、飛到未來去查清楚所有的事情,

「綠綠」、「小朋友」你們能告訴我答案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