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合一的植物週記(五)1999.

親愛的「綠綠」、「小朋友」,

我暫時要離開你們了,離開你們一個禮拜的時間,到中部南投縣的中寮鄉去。

去做些什麼呢?如果你們知道921大地震的話,可能就會知道我為什麼要去那裡了。

 

從地震發生以來,我一直很不勇敢:

不敢看報紙、不敢看見太多的人死掉、不敢看見像地獄一樣可怕的災害現場。

我害怕因為看見這麼多難過的事情,我會去想一些奇怪的問題,然後又把自己變得很難過。

為了不讓自己很難過,我不去接觸任何與921相關的話題。

不看電視、不看報紙,連同學們在討論這件事,我都趕快把耳朵摀起來,或是躲的遠遠的。

「綠綠」、「小朋友」你們心裡一定在笑我很沒用吧!

我唯一有做的事卻又跟勇敢一點關係也沒有,

那就是把我的零用錢拿一部份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而那對人稱「小氣財神」的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

因為這樣至少我可以不用難過地看見很多人的痛苦而能付出一點點心力。

 

但是我這樣「故意地」忽略921,讓我的朋友哈啾很疑惑,

她說:「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你對這樣的事情無動於衷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我很老實地告訴她我在害怕些什麼,然後我自己慢慢發現到我的問題所在:

我把心兒的門窗關了起來,因為害怕聽到任何會讓我再一次掉進去不幸福的事情。

天使一號說:「我想要去災區幫忙,做一些我能力所及的事。」

天使二號說:「為了妳好,不要去、不要聽、不要看是最好的辦法。」

(現在看來,天使二號他不是天使,是魔鬼)

爭論了好久一陣子,我看見室友sleepy與洧洧好積極地蒐集資料、打聽消息、計畫去災區幫忙,

心裡頭又是佩服、又是感動、又是慚愧。

於是,我決定和他們一塊兒出發,希望能幫到一點點忙。

 

所以「綠綠」、「小朋友」,我們會有好一陣子沒辦法見面了。我會想你們的!


祝福你們

平安喜樂 慢慢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