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合一的植物週記(六)1999/12/01


「綠綠」、「小朋友」,好久不見!

從南投中寮回來到現在,我常常被同學問及中寮的情況,

有些人是真心關切的發問,而有些人的發問則令人無法接受,

例如:「去中寮賑災好不好玩啊?」、「聽說像是去度假,一定很好玩吧?」、

「翹了那麼多節課去玩,一定好玩吧?」

聽到這樣的問題,我覺得整個人格都被污辱了!

但這麼多人問我,我實在沒有那麼多的心力一一去回答,

趕作業、準備考試已經夠讓人精力殆盡了,

更何況在我身體狀況不甚佳的情形下,我實在也沒有力氣去一個一個談我的所見所得。

而對於那種「去中寮好不好玩?」的問題,我也懶得多作解釋了,只能回應「我們不是去玩的」。

或許有人真的是去度假的,但那個人不是sleepy、不是洧洧、不是我。

「綠綠」、「小朋友」你們能體會我的心情吧!

我累了,我們有機會再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