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合一的植物週記(二) 1999. 【(一)已遺失 】

  

上個星期天因為班上男生的拜託,所以到xx齋幫他送飲料、點心給好幾個學妹。

踏進好久不見的xx齋,想起了好多事,令人高興的、讓人難過的都有,

可是我一踏進中廊經過傳播室後,第一眼看見的是『特特』曾經住在那兒的草地,

現在那片草地上還是沒有任何新的花草留在那兒,

似乎只有我的『特特』比較特別,曾經在上面居住過,直到現在她的主人『我』還是覺得非常光榮。

走過草圃,送完飲料、點心之後,我從中間的小廣場通過,想看看攀附在木制花棚的『鄧伯』。

沒想到花棚上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了!

以前一大片的『鄧伯』呢?怎麼會難逃和『特特』一樣的命運呢!?

唉、、、,美麗紫色的『鄧伯』讓我對xx齋有了深一層的感情,現在連他都不在了,

我心裡頭難過地想:『學校能不能留下一些值得讓人想念的事物?難道不能保留一些美麗的回憶嗎?』

 

還記得我原先是不知道他的名字的,只喊他美麗的紫色小花,

一直到大二的某一天晚上,我和alin、哈啾在花棚底下聊天,

我讚賞他的美麗,alin便告訴我他的名字 叫『鄧伯』,姓氏的鄧、伯父的伯。

我知道他的名字後,高興、得意了好久,

以後只要和其他朋友在花棚下相遇,我就會向他們大大地宣傳『鄧伯』的美麗與名字,

而且覺得很快樂,有時候真不知道我在得意些什麼,但就是覺得很快樂。

 

我喜歡在早起的一大清早,提著早餐,坐在花棚底下,讓『鄧伯』跟我一起度過美好的早晨。

有新鮮的空氣、清脆好聽的鳥叫聲還有『鄧伯』的陪伴,

就讓人覺得好滿足,整個早上擁有愉快的心情。

我喜歡在充滿陽光的時候,靜靜地站在花棚底下,欣賞因為光影明暗變化而更加動人的『鄧伯』,

他靜靜地垂落,靜靜地開花,靜靜地纏繞、攀附,而我也靜靜地,一句話都不說……。

我也喜歡繞遠路從中間的小廣場穿越,能因此看到『鄧伯』而擁有好心情,繞遠路是值得的!

還記得我和哈啾和『鄧伯』一起拍合照,沒想到現在這張照片可能是『鄧伯』最後留下來的痕跡了。

我想我會記得在大二下的某日午後,

我和哈啾,在花棚下,與盛開美麗紫色小花的『鄧伯』,

有了美麗的相遇,與那段我們曾有的美好回憶。

 

禮拜一來了一波寒流,天氣變得好奇怪,

有時冷得令人直打噴嚏,有時熱得又得讓人把衣服一件件脫下來,

這麼讓人難以適應的天氣,就和我怪怪的情緒一樣,讓人覺得不耐煩。

突然『停電』的我,身體所有的力量似乎都不見了,

我沒有力氣笑,也不想說話,走起路來好像喝醉酒的酒鬼,恍恍惚惚的,一副快要跌倒的樣子。

整天昏昏沈沈的,胸口悶著一股氣,好想大叫卻沒有力氣。

 

到了xx五樓,看見『小朋友』與『綠綠』在寒風中的陽光底下對我笑著,

彷彿對我說:「要加油喔!幸福是屬於堅持下去的人的!」

只要我能撐下去,一定會有好日子的,連小小的『小朋友』也都很努力地長大、很努力地活下去呢!

『綠綠』更是努力地讓自己的葉子變成耀眼的綠,讓大家看見他的成長,

那我怎麼可以那麼輕易地就被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打敗了呢?!

希望我能快快好起來,跟『綠綠』和『小朋友』一起在陽光下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