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合一的植物週記(四)1999.


「綠綠」、「小朋友」,

不知道你們十二號的凌晨是不是也和我一樣,抬頭仰望,看見同樣的星空,在這xx小小的校園中。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地處都市、被光害所包圍的xx校園裡,看見了滿天星斗,你們也看見了嗎?

告訴你們喔,那天的星星不只是微微發亮而已喔,有好多大又亮了星星呢。

看到這麼多又亮的星星,我很興奮地跑回寢室要室友一起出來看星星。

在宿舍的陽台上互相依靠,一起看星星的滋味,不知道你們能不能明瞭?

我是一點都不懂天文的,而lulu好高興地指出「獵戶星座」,說這是她第一次能看出一個星座在哪裡。

雖然我不懂,但看著她在那邊比手劃腳,就覺得觀察星座應該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吧~

不過,光是看到滿天的星星,就夠我開心一整晚了。唉!我怎麼這麼容易滿足呢?

 

每次看見美麗的星空,都會讓我想起高三那年的畢業旅行。

我在墾丁的夜空下,驚嘆於星空的燦爛,被涼涼的風兒吹拂,

躺在長凳上,看了一整晚的星星,唱了一整夜的歌,說了一整夜的心事。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滿天星斗,

從此之後我只要看見星空璀璨,就會莫名的感動與感傷,因為和我一起看星星的人已經離我遠去了。

 

我想,有一天你們也會離我而去的,就像「特特」和「鄧伯」一樣。

人終究是要面對孤獨的,是吧?

不過,即使孤獨,我想我還是會偶而想起你們,想起我的朋友,想起那段我們一同走過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