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之洗心 (十一)-練功夫

                                                       2013/8/31

    聽完對牛圖的解釋,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我看完圖後寫下的是小女孩要快快樂樂不畏烏雲密佈即將到來的風雨拿草去餵牛吃。天啊~我做的居然是要快快樂樂養大自己的野性,唉~說:「小女孩代表自己;牛代表六根,身體的本能、野性。」從小到大,媽媽常說我一副沒經過社會化的樣子,而我都不以為意反以這樣為榮,因為我討厭虛偽,認為自己這樣很率真。沒想到我做的居然都是放任我的牛(野性)去踐踏別人的田地,還自以為正義到處攻擊別人,在那裏洋洋得意,既損人亦損己,沒想到犯人就是我自己。

    我確實是六根很重,最近發現了也因為這苦惱,我常克制不住身體的慾望做了浪費時間又有損健康的事,且沈溺其中;會為了想吃一項喜歡吃的食物大費周章去買、甚至不惜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背負與人相約遲到的罪:或是已經吃飽了,心裡還是想吃東西、繼續吃零食。我現在知道要好好牧牛,守住自己的心、馴化自己的野性了,但積習難改、意志力薄弱的我真的只靠不斷提醒自己就能做到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省自己 自我認知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