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呼籲精障人權和醫療改革所寫的部落格,

寫的雖是我的親身經驗,急於助人卻莽撞的我,在觀點不夠全面的情況下,

就發文陳述自己被精神科藥物毒害而導致遲發性異動症,呼籲病友不要依賴精神科藥物以免被毒害。

但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我接觸到的觀點和療法與助力,並不是大家都有且能容易認同的,

我貿然陳述不要服用精神科藥物這樣聳動的言論,只是會引起人心不安而已。

而且約半年前朋友跟我分享她親人的事情後,我才猛然意識到有人是一輩子也離不開精神藥物的。

我大聲抨擊精神藥害,只是造成病友們內心的恐懼和困擾而已,對大家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因接觸到能幫助自己的理論觀點,

且後來因自己服用藥物的負面經驗如同cchr紀錄片的論述,

和見到病友吃藥吃得腦袋昏昏沉沉而動怒,

所以依個人經驗認為精神藥學沒幫到人反而害人,故而大力抨擊精神藥學。

行動過於魯莽,想要幫人卻因沒有理智審度,不夠全面而害了別人,可謂不智。

動機雖良善,

但助人訊息還沒能說清楚明白且給的不是短時間內人家能夠接受的反而引起人心不安,便是不仁。

而驚覺犯下了錯誤卻拖了大半年遲遲不肯公開道歉,讓過激的言論傳佈,實屬不義。

 

在此為了急躁莽撞,過於主觀而引發的不安與困擾,致上誠摯的歉意。

希冀我之前呼籲大家不要服用精神藥物的莽撞言論不要造成任何傷害才好。

我犯了大錯並在察覺錯誤後拖了那麼久才公開致歉,真的非常的抱歉。

 

躁鬱旅程部落格所寫內容純屬個人經驗,醫療行為仍請尊重專業醫師的見解與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