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訂購的【Brain Disabling Treatments in Psychiatry: Drugs, Electroshock, and the Psychopharmaceutical Complex】-《使腦失能的精神病學療法》的原文書時,我忍不住跟媽媽講:「我拿到了被精神科醫師開的藥物(鋰鹽)毒害造成我一輩子殘缺的證據了。有一天我要將自己經歷的事寫出來,以免藥廠和不知情的醫生再繼續造成傷害。」

 

原本擔心媽媽知道我前兩年的重病和現在的殘缺是因為被藥物毒害後情緒會很激動,但媽媽的反應很平靜,一點也沒因為自己的女兒被毒害而激動或生氣,反而還叫我不要怪精神科醫生和那些誤解我、疏遠我、排斥我的人,說他們只是不了解實際的情況罷了。媽媽擔心我為了被藥物毒害而心生抱怨不平,試圖開導我說:「事情就已經發生了(對我的傷害已經造成了),再難過、生氣、怪罪別人也改變不了什麼,醫生也不是故意的,他自己沒吃過那種藥,他也只是照教科書上教他的開藥。」我跟媽媽說:「我在之前(2011.10.1環境研討會後)就選擇原諒醫生了。只是醫生說用來保護我腦袋的鋰鹽,明明美國二十幾年前就有研究報告指出鋰鹽具有高度神經毒害性,會造成不可逆轉、永久性的腦部、神經系統損傷,為什麼醫生卻視而不見?為什麼醫學教科書上會將鋰鹽列為治療躁鬱症的典型用藥?為什麼有劇毒的鋰鹽會被包裝成很安全?現在的醫療方式真的有問題:光靠吃藥無法治癒人,這藥還會造成不可挽救的腦、神經方面的損傷,卻還叫人要持續規律服藥?」

 

且2012年那時那麼多病症一起來的時候(症狀描述請見部落格文章2012病中書信-因藥物造成的急性腦器官症候群Acute Organic Brain Syndromes),我真的差點忍不住就自殺了。我相信有些病友會自殺並不是因為本身的精神疾病造成的,而是藥物引起的併發症和精神症狀使人忍受不了才去自殺的。還有社會大眾的歧視、汙名化,造成被排斥、被拒絕等不友善的環境條件,讓病友活不下去。我想有些病友是因為這些因素才自殺的,卻還要被說是因為有精神疾病或心理有問題或挫折忍受力太低、太軟弱才跑去自殺。這實在是太不公平了!

 

所以我要寫出自己的事情來呼籲精障人權和醫療改革。媽說寫好的時候要給她看過才可以出,而且要等我退休以後才能出版,因為她養不起我,我得保住工作養自己。我說:「我身體病痛那麼多,每天心臟都不舒服,我想我活不到退休那天。而這件事(呼籲精障人權和醫療改革)很重要,沒辦法等。等我寫好了就要先以匿名方式出版,等我存夠即使失去教職也能照顧自己的錢和準備好所需的能力後,我就會公開身份來做事。」

 

媽媽聽我說完,她沒說什麼。今天的對話,讓我知道:

媽媽心胸真寬大,我的媽媽真偉大。

 

2014/0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