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人與人之間不該是對立的, 應是人與人彼此合作去和事情競爭, 去解決問題。」 from〈由認為精神醫界黑暗的偏差認知到持平看待的轉念歷程〉
close

健康大躍進(2017)

藥害重病請假一年返校(2013初)至今快五年了。我由2013年的諸多症狀不適:眼睛高壓脹緊、拿硬筆寫字心臟會不舒服、全身不自主亂動、走路搖搖擺擺動作不協調、動作和說話遲緩、全身神經繃緊每輕輕踩地一步小腿、頭部和心臟就會感受壓迫緊繃不適、頭暈脹痛腦中常一片空白記憶力受損、膀胱無力平均一天要跑廁所二、三十次、沒做什麼就喘、氣虛體弱沒做什麼就很累(即使睡飽了,一醒來就很累,持續疲勞狀態)、從連到台中上課也無力自行前往得搭計程車前往......種種狀態,這幾年靠著自己照顧自己,藉由諸多和緩的方式來促進氣血循環(如擦藥酒、柔軟操、泡腳、適度喝薑湯溫敷、打拳練氣、走路),這些身體的不適程度慢慢減緩了、不自主運動出現的頻率也減少了。 

尤其今年的暑假過後,身體進步的情形大幅躍進。

 2013年到今年之前的寒暑假(與週末假日、有某段日子甚至平日晚上),因任教新的科目,我自忖不足擔心誤人子弟,便拖著病體到處去研習上課學習教學知能;加上初始一兩年心急於有人再受我之苦沒有衡量自己身體狀況拼著寫部落格文,沒有好好養護身體。而今年暑假,我對任教科目已教過一輪有些上手了、腦力也已回復大半,無需再像以往拼命的外出研習,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照顧自己、好好休養。

 這個暑假扣掉去研習和辦事與偷懶的日子,統計下來我總共到小山林裡走了二十六天。每次去走大約花費兩個小時(包含到中途站喝水休息和拉筋做柔軟操的時間),走完後沒力了,我就靜靜看書或好好休息睡覺。持續下來,我明顯地感受到身體的進步。我已經非常多年沒流汗了,藥害後身體受損無法像以往那樣打球跑步運動自是不說,但就連以前激烈打球時印象中我也是不太流汗的,頂多感覺體表稍微濕濕的。但這個暑假努力下來,我的體表能散熱了,炎熱的天我走小山林時,看見汗從我脖子滴下來時,我好開心。隨著神經慢慢放鬆,加上體表能散熱流汗排體內火氣,我猜想我身體的狀況會更進步。

這幾天起床,已能直接翻身起身,不像以往需緩慢的慢慢起身翻身坐起,然後雙腳無力地搖搖晃晃扶著牆壁去上廁所。我的雙腳現在比以往有力了。膀胱也是。

一年多前(2016年年中),我的體力進步到可以開始走小山林,我用假日沒有研習上課的時間去走鍛鍊自己。因為心臟悶痛又容易喘,加上我無法像以往跑步打球練心肺耐力,小山林的上坡路段我雖走的慢但會喘,所以那是我鍛鍊心肺的好地方。從一開始,我需要出門前上一次廁所,然後去吃早餐。接著用完早餐後在早餐店上一次廁所,然後不到十分鐘後我到定點在開始走前要上一次廁所,接著的路程大約四十分鐘,為了要趕廁所我得努力走到,到了目的點我必須先上廁所,接著喝水休息拉筋,大約二三十分鐘後,在走下山前我得再上一次廁所。回到起始點,我的膀胱又沒力了,我又得上廁所。然後回到家後,我第一件事也是趕快上廁所。統計下來,去走一趟小山林,上廁所的次數大約要七次。

而今天的小山林訓練,我只上了兩次廁所。出門前一次,到定點開始走前一次。   

     看到了努力的成果,為自己感到欣慰。

曾考慮要買包大人來包自己的我,要揮別當尿尿小童的日子了~ 再見 ~喔,是最好不見,尿尿小童~

                                          慢慢   2017/9/17

 

原來那天膀胱有力只是曇花一現,

是我開心的太早了。

果然是「神經病」沒錯,時好時壞的~

看來凡事不要開心的太早,學習接受當下就好。

那,尿尿小童你喜歡待在哪兒都行

隨喜~   慢慢 2017/10/10   

 
  • 網友:請問您有試過服用vitamin B3療法嗎?
  • 慢慢:我沒有聽過vitamin B3療法。但我自去年11月(2016)開始有一包沒有一包的嘗試吃營養補充品,到今年2017四月開始比較穩定服用,我覺得對我有幫助,尤其是消除疲勞方面。對齁,應該寫進去文章裡註明。慢慢 於 2017/09/24 05:14 回覆 

 

更多健康進步情形  請點選以下相關文章 

         近況-健康大躍進 2019 (2019)

       
       近況:健康躍進 (2014)

   

        進步 (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慢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